歪扉

坦诚的记录。

今日雾凇,日照刺眼。

裹了羽绒服,趟在人世二十一整年的路上。

时常劝诫自己,切勿情绪化,想想初将来大学时的想法,不以物喜。还能将自己的未来与快乐放在第一位么,还能好好的一个人行走在路上么,我总以为自己一如最初的坚强,却发现不再谈论自我与他人的相处,是因为已经有了陪伴的惯性。反省,思考,是好事,我始终这样想的,所以每当我一遍遍重复与人的相处和交流,我就对自己说,泪水的委屈会过去,痛苦的决定是属于自己的不可变更。

每大一岁都会恍惚,从前没发现的小,在大的时刻却能清楚的感知,已经不是可以说小的年纪了,责任与未来都摆在眼前,人心中却还是常在挣扎。有朋友说去国外读研的原因是可以早一年毕业,当同龄人承担着生命的担子时我们不能只用读书来躲避思索,多一年,就是少一年。

生命的挣扎太无力了,你想要的是什么你不想要的是什么,你承担责任是抛弃自我强迫自己进入围城么,还是你思考是否需完成传统社会进程的时候就已经放弃了选择…

我不知道未来的天空是怎样,我不知道…

但,还是,这一分钟是属于我的,
二十一岁,成为冷静的人,爱自己的路上永远不要停,祝福你的未来走在盛开的花朵上,途中是满园春色开不停,二十一岁生日快乐❤❤❤

评论
© 歪扉 | Powered by LOFTER